查看: 10970|回复: 32

关于E5570,能不能用较薄的SATA+NVMe来组存储方案?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4-2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hinjiko 于 2016-4-2 14:39 编辑

本人小白一枚,5570不能HDD和SSD共存的原因是内部位置不够的话,可以通过拆了2.5寸SSD的壳的方案来实现存储吗?
顺便,M.2接口似乎也有2242的,5570可以上这种来实现共存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7 12:34
  • 发表于 2017-1-10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xeonkzq 发表于 2017-1-10 09:11
    我最近在wwan上上了2242的32g建兴拆机ssd,bios中是能识别出这块磁盘,识别成sata1,2.5的识别成sata2,m2 ...

    uefi下可以做启动盘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11 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jie314 于 2016-5-11 00:53 编辑

        5570目前可以双SSD硬盘,但暂不能实现ssd+HDD,我已经尝试成功了。原来2280的硬盘位插上后不变,此时HDD的位置长度被压缩,已经上不了普通sata接口的2.5硬盘,我在这个位置用的是一个ngff 2242的ssd+ngff-sata转接卡,因为2242的转接卡长度很短放在这个位置很宽裕,而且ngff+转接卡的重量也很轻,不用螺丝借助框架用两个双面胶也可以固定了,就可以实现双ssd了。
        PS:另外一个思路楼上也提到了,如果想在HDD那个位置上普通2.5尺寸的ssd,可以考虑把ssd的外壳拆下来直接把pcb插上去,但是前提是ssd的pcb必须是半高的长度,譬如840 evo这种的;就是破坏外壳后硬盘质保没了,代价略高罢了;考虑到840 evo有1t的版本,如果对容量有高要求又不太在意成本的话还是可以暂时通过这种方式实现的。
        总体来说由于两个硬盘位物理位置重叠,暂时只能通过双ssd这样的方法实现双硬盘,成本和可靠性来说都算不上完美,对多数人来说可能实用性并不是太大(不如卖掉hdd直接换个大容量sdd省事),估计这也是dell为了拉开和工作站之间差距有意为之吧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4-3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薄厚解决不了问题,得从长短方面考虑,如果2.5寸盘电路板是全尺寸的话,拆壳也不行,你可以买个电路板半长的2.5寸,或许有可能。。。。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4-3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littlegates 发表于 2016-4-3 13:49
    薄厚解决不了问题,得从长短方面考虑,如果2.5寸盘电路板是全尺寸的话,拆壳也不行,你可以买个电路板半长的 ...

    谢谢啦,不过我决定还是先换块混合盘顶事,等有厂家发布2242的NVMe接口的盘再说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4-3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jiko 发表于 2016-4-3 15:33
    谢谢啦,不过我决定还是先换块混合盘顶事,等有厂家发布2242的NVMe接口的盘再说

    不推荐混合盘的说,没你想象的那么给力。。。
    2242的NVMe短期内应该不会出,而且只有2280那个槽支持引导,WWAN卡位置不能引导。。。。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4-4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littlegates 发表于 2016-4-3 20:32
    不推荐混合盘的说,没你想象的那么给力。。。
    2242的NVMe短期内应该不会出,而且只有2280那个槽支持引导 ...

    谢谢,那理论上wwan口可以找个AHCI的NGFF装上,然后用主硬盘做引导来使用吗?还是说WWAN口也必须是NVMe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4-5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jiko 发表于 2016-4-4 23:43
    谢谢,那理论上wwan口可以找个AHCI的NGFF装上,然后用主硬盘做引导来使用吗?还是说WWAN口也必须是NVMe的

    不可以,WWAN口那个NGFF槽没有SATA通道,所以你就不要打WWAN口的主意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7 12:34
  • 发表于 2016-4-6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并不能,放弃吧,我这两天发个5570拆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4-7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5570不能双硬盘,已经放弃了,已看上thinkpad p50s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4-15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5570还出能双硬盘版本么?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8 19:02
  • 发表于 2016-5-10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D-Daring 发表于 2016-4-6 14:37
    并不能,放弃吧,我这两天发个5570拆机

    最近在你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张图,想问下,图中的这个“5000H系列”具体型号是啥?上市了没?
    (我看到那里“双硬盘”一项是打了勾的)
    aa2b0f0egw1f3ic405hhdj21bn0qo7ap.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7 12:34
  • 发表于 2016-5-10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huyizheng14 发表于 2016-5-10 13:50
    最近在你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张图,想问下,图中的这个“5000H系列”具体型号是啥?上市了没?
    (我看到那里 ...

    5000h和5000u都是5x70系列
    上市很久了
    选配标压u就是5000h,选配低压u就是5000u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8 19:02
  • 发表于 2016-5-10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D-Daring 发表于 2016-5-10 15:16
    5000h和5000u都是5x70系列
    上市很久了
    选配标压u就是5000h,选配低压u就是5000u

    那为何那里的“双硬盘”一项被打了个勾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7 12:34
  • 发表于 2016-5-11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cjie314 发表于 2016-5-11 00:46
    5570目前可以双SSD硬盘,但暂不能实现ssd+HDD,我已经尝试成功了。原来2280的硬盘位插上后不变,此时HD ...

    你简直太机智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7 12:34
  • 发表于 2016-5-11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cjie314 发表于 2016-5-11 00:46
    5570目前可以双SSD硬盘,但暂不能实现ssd+HDD,我已经尝试成功了。原来2280的硬盘位插上后不变,此时HD ...

    你简直太机智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7 12:34
  • 发表于 2016-5-11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huyizheng14 发表于 2016-5-10 15:50
    那为何那里的“双硬盘”一项被打了个勾

    低压系列的内部结构可能不同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11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jie314 于 2016-5-11 11:19 编辑
    大D-Daring 发表于 2016-5-11 11:03
    低压系列的内部结构可能不同了

    也有可能是dell良心发现,在新版本里面把那个wwan接口加上了sata通道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11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cjie314 发表于 2016-05-11 11:19 本帖最后由 cjie314 于 2016-5-11 11:19 编辑


    也有可能是dell良心发现,在新版本里面把那个wwan接口加上了sata通道;P
    真的假的?那就是能SSD+HHD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22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cjie314 发表于 2016-5-11 00:46
    5570目前可以双SSD硬盘,但暂不能实现ssd+HDD,我已经尝试成功了。原来2280的硬盘位插上后不变,此时HD ...

    请问是什么CPU版本?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23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winkeyyou 发表于 2016-5-22 22:20
    请问是什么CPU版本?

    6300hq,低压标压模具应该都一样,除非后来改了

    17年8月精华宗师

    了解更多>>

    关注本友会

    • 本友会微信公众号
    • VR微信公众号
    • benyouhui2012
    • VR伐木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意见反馈|戴尔论坛 (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网监中心备案编号:11010802020118  

    GMT+8, 2017-10-24 17:33 , Processed in 0.077261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每月活动不重样
    请为我打call 关注试客公众号:it168sk